素人農夫日記—葉萵苣(A菜)篇素人農夫日記—葉萵苣(A菜)篇  2009/02自從“拈花惹草”小有所成之後,感覺我似乎有“綠手指”了ㄟ。從對種花花草草開始小有興趣,到現在想試試新的關鍵字植物。所以先去大賣場找尋新鮮物,找到好多不同的植物,想一想,可以試試能吃的作物,那不是一舉兩得嘛!! 其實最先嘗試的是—蔥!!但是第一次網站優化種沒經驗,種的太密集又不知道要適度間拔,所以都長的細細長長的。BUT,很香好吃喔!!尤其,煮泡麵時,加一把下去,喔喔喔…超好吃的說搜尋行銷!!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,就來種葉萵苣,也就是俗稱的A菜。這是一種全年都可以種的植物,所以就先從它開始了!! 由澎湖民宿於種子太小了,就用撒種的方式,我稱之為--亂槍打鳥型。DAY4 DAY5 等到10-15天後,再取適當的間隔,並且把比較不良的拔除婚禮顧問。 DAY10 DAY18 再來我就是每天澆水。我常說,我家的植物都是天生地養。除了,澆水和土地的養分,港式飲茶我是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或是除蟲劑的!! DAY30 DAY40 DAY47 台北港式飲茶 DAY47 其實,40天就可以收成了。是我捨不得採下來,所以就多留幾天。還好A菜晚幾天收也不會太老!!超級嫩喔!!第一次收成  第一次收成京站美食後—還有喔!! 沒想到我種一寶麗龍盒子,可以收成3次,每次都可以炒一盤喔!! 第二次收成後—還有喔!! 第三次收成喔!! 這是長的最大的一株,足足有40公分宜蘭民宿長喔!! 沒想到自己種的菜這麼嫩,這麼好吃。用來做成生菜沙拉也不會苦!!超級好吃!!吃過的朋友都說:「讚啦!!」 有空來吃健康、有機、無農藥、宇宙無敵超級好吃、周小猴種的高檔蔬菜商務中心!!產量有限!! 要預約要趁早、手腳要快喔!!晚來就吃不到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7gsfp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